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埋首研究!根根紋眉法拯救淡眉女子

台灣彩妝界,一向以牛爾老師及Kevin凱文老師馬首是膽,單從他們300多萬及200萬微博粉絲,足證他們舉足輕重的地位!
牛爾老師本身是台北醫學大學醫事技術系畢業生,擁有相當醫學方面的知識,因而在介紹護膚品方面非常權威,尤其在講解護膚品成份及功效時,帶有一份不可言喻的說服力。
凱文老師則身兼數職,既是彩妝師,又對護膚心得非常了解,更是一位潮流達人兼造型師,身兼數職,只要關女人事,都可以搭上一口。
但長江後浪推前浪,兩位殿堂老師正面對新一輩後浪衝擊,他就是「小凱老師」!
我對他的認識,在於早前《康熙來了》一次過訪問五位人氣彩妝老師(包括牛爾、凱文、小凱、Kevin及祐群),小凱可算是五人中最俊俏的一位,但被小S踢爆是整容,他亦大方承認曾整過下巴及「植的水」;當他自稱是台灣第一個化妝專櫃男生,又被牛爾更正比他早十多年,台灣已經有一隊「MMF團隊」--- Male Maxfactor化妝專櫃男生!
天啊!幾咁有話題性的彩妝師!精彩過娛樂版新聞!
不過懶理小凱老師的出身,其最令人咋舌的技術,就真係由他所發明的「根根畫眉法」,把淡眉、甚至無眉的女生,畫出一條藝術品一樣、變魔術般的堅挺眉毛!並非填色的把眉位填上顏色,真的一根一根的立於你眼前,因而得名「根根畫眉法」!
上圖是小凱老師在他的微博上的示範,畫得栩栩如生,畫眉都可以用到「栩栩如生」去形容,算係超出技巧、化成藝術的最高境界了!
在網上,亦有不少blogger,參考其技術,試圖教大家如何掌握這個「根根畫眉」的竅門。大家不妨上網搜索一下。

誠然,我也是個淡眉女子,自從知道小凱老師這門「藝術」,我固然興奮,但我的興奮點,並非落在要迫自己掌握這門技巧,而是進一步將這個畫眉方法,變成紋眉技術,以拯救香港眾多淡眉女子!
OK!既有這念頭,就立即馬上執行,首先找一個我非常值得信賴的高手,一齊埋首研究。當我向這位高手提出這個意見時,她也認為非常可行,從紋到上色到修型,只要從傳統中加入變化,最重要是親自實驗!對呀,我和高手都認為,必需真做,才可知道結果,才能獲得實在的收成!
這個「根根紋眉法」,是我近月來化最多精神的心血研究,到這一刻選擇公開,因為技術已經開始掌握,只要等到成熟時,就可以馬上公開!請等待。
當然,我在未成功前便公布,不怕行家抄襲嗎?首先我認為,這門技術並不容易,正如小凱老師的「根根畫眉法」,其用具材料手法都在網上公開了,也有相當教學方法,但得道者少之又少,始終以小凱老師為鼻祖。不難想像,就算在此公開,也不怕別人捷足先登;何況,我認為好的理念,不妨公開提出,讓有能者也想想辦法,試下有否可行方法。
正所謂集腋成裘,一百個腦袋總比兩個腦袋想得更多方法,蘋果App Store也是靠大眾智慧而成功,一人計短二人計長,Steve Jobs是天材,因為他可以同時運用別人的腦袋把夢想實現,一個Steve Jobs做不了的事,一個「蘋果策略」就足已成事。
可恨天材總是被「天妒英材」,Steve Jobs,RIP。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GimmickFunny心水美容品
為了提高這群懶女人的扮靚意慾,讓我搞搞新意,推介富趣味性又具實用性的心水美容產品,定必能提高大家的護膚興趣。
詳情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