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男士護膚(續) Our best choices!

上星期我撰寫了有關男性皮膚特質 blog 文,今日未入正題推介對應之護膚品前,先討論一下我收到的一則留言----- 
Kelly謂:「但男生都不爱护肤,我男友连普通保湿纸面膜都嫌不舒服。」

男生都不爱護膚,是啊!
我的招數是--- 時不時 point out 他的肌膚問題eg.「乜額頭又多條事業線」「眼袋就嚟大過眼喇」......令佢擔心自己肌膚問題日益嚴重,這招數對付我身邊那位真的湊巧,而家佢進步緊,至少肯做早晚都做 normal 護理程序,但仍堅決不肯自行敷 mask


引導男士護膚守則:
1) 選用一些無明顯油膩感、快吸收的護膚品,給他們感覺清爽自然,否則會令他們反感。
2) 忌要他們使用須待時間吸收然後再以水潔凈的面膜,超麻煩,身為女朋友想找死嗎?!
3) 纸面膜更易男士們反感,又濕又立,加上要就住,邊位不貼服,甚至會掉下來;佢哋唔多會識欣賞come out,只責怪過程討厭。

4) 身為女友/老婆,何妨盡一點愛意照顧埋他們的皮膚呢!建議起初幫他們塗些簡單護膚品,習慣了,繼而指引日後他們自己使用呢!


我身邊那位,認識他之時,與普遍衆男一樣唔搽任何護膚品,在我眼中簡直是crazy,不覺肌膚繃緊的嗎?只知道用洗面膏洗去油脂污垢,枉論搓揉起泡才上面這些「高深」護膚學問,更絕不注重潤膚保濕,屋企連一支lotion都無,那時還好,他恃住天生麗質,也可引人注目。繼而他在我手中,當然要慢慢「教育」,潛移默化護膚的好處,恐嚇不護膚的殘樣結果。現在的他,肯定比普羅男性更懂得細意護理肌膚,懂得的美容心得隨時比一般女性多添,他擁有健康的膚質(這點我很有成功感,因為是由我打做的),話唔定,我日後嘅美肌分享會找他同場出現呢!

好了,回來正題,姊妹們你身邊那位又是否一樣的呢?需要靠你們幫摯愛一把!

男士護膚一定要用男士專門護膚品嗎?我會說「不」,由於我家藏無數美顏品,卻沒標明for Men’s care的,理論上不宜破費買嚟凈係啱佢用嘛,何況也沒這必要,只要懂得揀選迎合男性肌膚問題的產品便大有作為。
以下是我喜愛+他也讚同功效的心水推介:

對抗暗瘡、油脂、粉刺:潔面+爽膚
 Skin Ceuticals 凈化再生雙效潔面啫喱 + 同系列爽膚水 各$450/250ml
潔面啫喱含3種溫和酸性去角質成分,暢通毛孔、清除油脂及粉刺,預防暗瘡;爽膚水具以上功效外加入保水成分,保持水油平衡。
他使用後感:「還是喜歡用啫喱質地潔面,用後感覺很清爽乾淨,最憎洗面奶立黐黐;爽膚水是噴霧式非常方便,噴幾下就得又涼快,我最怕要配棉花搽。」

去印、去皺:精華素
Clinique dark spot corrector $520 /30ml +  Lancome visionnaire skin corrector$460/30ml
這兩款不同功效精華素,同樣可全面搽,是我從衆多同類型產品中作測試後,揀選出來,質地極薄最易吸收的,教他根據該陣子皮膚問題所須輪流使用。
Clinique 淡斑精華具科研美白配方,目標助他減淡暗瘡印、曬斑及剃鬚後受損疤痕;Lancome 修復精華,高親膚性多元分子推進細胞組織,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改善他乾紋、細紋及彈性。
他使用後感:「間唔中會出大暗瘡,又忍不住胡亂擠,結果搞到有啡紅印,所以願意搽有助去印嘅產品,加上遊船河曬太陽後,真係會有少少斑,膊頭都有,白色嗰支通常要連續早晚用成個月至覺有改善。至於藍色嗰支一搽就覺得好似好有效,即刻修飾咗好淺嘅紋同埋毛孔,皮膚摸上手無咁粗。」

待續…….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臨床實驗 我的強效食療
我推介的每道食療也同樣具驗證、具口碑,持之以恒保證必見妙效!主題是超級抗衰老嫩膚、養顏修身降膽固醇,及舒解皮膚敏感解毒。詳情 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