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星期一

醫學美容科技 Vol 4 -- 彩光之王 Lumenis One

我在這裏不只一次提及,每個月都必會拜會我的御用皮膚科醫生,除了他的皮膚科經驗令我拜服,還有他所擁有彩光儀器---價值$120萬的「Lumenis One」!(詳情請重溫:「彩光之父」終極光學美肌儀器





身價過百萬港幣,廠方所發放的官方圖片也特別有氣勢!
Lumenis本身就是美國最大的光學儀器品牌,以自己的品牌名牌加個「One」字,就係代表此機就是No. 1的意思,我介紹過的Aluma,也是這間廠旗下的最強 RF 機!

介紹之前,先講解彩光(IPL = Intense Pulse Light)和激光(Laser)的分別,這是很多人的疑問
首先,兩者都是以光學原理去改善皮膚質素,同樣可以做到去斑、增生皮膚膠原蛋白、脫毛、改善血管病變、對付玫瑰痤瘡。但激光只會釋放單一波長的光,例如532nm或1064nm,就是激光儀器中常用的光波長。
而能夠進入皮膚的波長,一般由532nm開始,至到最深層的1064nm波長,看看以下圖片,就知道不同光波長可以進入皮膚的深度:
從以上圖片就了解到,能夠利用光學改善皮膚質素的有效波長範圍為500nm至1200nm。
而彩光治療的特點,是將整個光譜範圍的光打落皮膚,即每一發彩光,都是將500nm-1200nm的光一齊打落皮膚,所以不是單一的光,當中包含多個顏色,因此得名彩光。 但彩光儀器可以透過濾片(filter),過濾了部份不需要的光,例如換上755nm的濾片,就會擋住 755nm波長以下的光進入皮膚,只讓755nm-1200nm的光進入皮膚;換上590nm的濾片,則有590nm-1200nm的光進入皮膚。
假若你睇完都唔明上述的波長原理,依然一頭霧水唔知我講緊乜,很正常,只有我這類沉迷光學儀器嫩膚的人才會咁深入去了解的。簡單而言,你們只需了解一件事,上圖分別有七片不同波長的濾片,這七片東西,就是用來插入 Lumenis One 機頭的濾片,即係指 Lumenis One 可以釋放七組不同的光束去改善肌膚質素!而不同的波長可以改善的問題包括:
515nm -- 色斑、玫瑰痤瘡
560nm -- 色斑、部份血管問題
590nm -- 面部微絲血管問題、深層色斑
615nm -- 面部微絲血管問題
640nm -- 淺層腿部靜脈
695nm -- 脫毛、血管瘤、血管病變
755nm -- 骨膠原增生、脫毛、血管病變
以上的硬道理,冇甚特別,只要有相關技術,大陸要老翻一部一模一樣的,絕對容易。所以Lumenis One的厲害之處就係專利的冷卻系統,減輕接受高能量時的灼熱感,以及其「OPT」技術(Optimal Pulse Technology),將光束分散成正方形,平均打落皮膚上。最後就是其多達1500組治療程式,因為病人的膚質、皮膚問題去制定治療方案,全自動兼全方位!當然,要懂得操作方能發揮最佳療效。
咦,你講到咁好,即係皮膚有乜問題,最好搵Lumenis One啦!
答案係 --- 錯!錯!錯!
正如普通傷風感冒,不同醫生都有不同醫治方法,有醫生要你打支針,有醫生要處方抗生素,又有醫生開幾粒必利痛就算。皮膚問題都一樣,去斑都有大把方法,也不一定只靠Lumenis One方可解決。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拯救殘眼小魔法
25歲輕熟女眼皮細紋、眼袋,眼圈開始埋身,即使化妝技術如何高超,大師都話掩藏有難度!治標又治本之法還是未雨先綢繆,點樣未雨先綢繆?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8 則留言:

  1. I am so interested to have ipl treatment. Can you advise which clinical facial center have this treatment with Lumenis One? Thank you so much!

    回覆刪除
  2. Hi Yoko,
    我都好有興趣做彩光,請問可以介紹Lumenis One的御用皮膚科醫生給我嗎? 收費如何?謝謝!
    purplecrystal_pl@hotmail.com

    回覆刪除
  3. 謝謝分享, 這部機可有效美白去斑嗎? 可介紹香港島的醫生嗎? 謝謝!

    回覆刪除
  4. Hi, I'm looking for doctor to do this in Hong Kong and would like to know the price, can you please suggest some? Thanks a lot.
    Here is my e-mail:pumpkin.athena@gmail.com

    回覆刪除
  5. Hi yoko, i would like to try the lumenis one. Can u send me the details? Yr skin look so nice. Thanks! My email: minimelody@gmail.com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