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星期六

別讓手部肌齡倍增年齡

我近來做了一部新射頻機,機頭是特別設計來拯救眼部黑色素及眼袋問題的,效果勁good,next week介紹俾大家。點解要預告此事?因為我拍照時發生小插曲,美容師問:「可唔可以唔上鏡呢?」我答:「放心啦!唔會見到你塊面喎!」她即搶答:「我係指對手。」So sorry……呢點真係say no,咁邊個幫我做面俾我影steps呢?
原來美容師因工作關係雙手成日要濕水,搞到手部皮膚多皺紋,比她的真實年齡相差甚遠,也難怪不想暴光的。

我覺得這是情有可原的(要工作嘛),反而一般做OL文職的女性推有一雙比真實年齡還要大的雙手就萬萬不該!

雙手的肌齡沒法子用化妝品來掩飾,而手是皮脂腺分佈很少的部位,易缺水現皺紋,粗糙、斑點……嚇人又尷尬,因此勤加​​保養是根本之道,那麼怎樣才可保住玉手的嬌嫩呢?

請大家切莫看輕潔手後接著塗hand cream的習慣,因為水分被蒸發之過程,會同時抽乾肌膚內的水分,所以應在未乾透前立即塗上潤手霜,目的是形成保護膜,阻截水分流失。很多人不塗handcream的藉口多多 ----又嫌麻煩、又話忙記、及騙自己稍後一會兒才塗、還有謂怕黏立,我覺得最佳方法是梗有一支喺左近….廚房放一支,書桌放一支,睡牀旁放一支,尤其在廁所,只要洗後後或手部覺得乾,就馬上補塗一點;至於話怕黏立,坊間清爽質感的乳液狀多不勝數啦,搽完唔使幾秘皮膚即吸收;又或可加點水與潤手霜調和才搽上手吧,觸感會變得稀薄。

塗護手霜竅門:不是抹在手上隨便擦幾下便算,這樣吸收效果不好,而且不均勻。最好是先仿效LaMer教搽佢樽王牌cream de LaMer的經典方法,將護手霜擠在手掌上,在雙掌中搓熱,然後按摩在手掌、手背,手指上,溫暖的感覺很舒服,吸收度也更好。

還要配合每星期一次去角質煥手部新肌,以磨砂或peeling帶走手背之老化角質層,毛孔暢通才能吸收養分,也能令膚色更均勻。

接著,是進行深層滋潤手膜程序,厚塗具豐富抗皺滋養成分之handcream(推介 http://vipblog.orientalsunday.hk/yokot/?p=4269),接著戴上透明膠手套敷十分鐘,營養便能迅速滲透,緊記毋須清洗,這hand treatment宜在晚間進行。

至於早上出門,別忘記將防曬也給予手背塗抹啊,重要目的是防老化和斑點!

有閒情的話,可試試DIY方法:暖牛奶(可用牛奶粉開)+蜜糖浸泡雙手十分鐘左右,用水沖洗後印乾,可軟化角質層、美白及滋潤皮膚,如此天然舒緩密密護理也可,然後才塗上護手霜封鎖養份。

終極急救脫皮、徹底去皺之法--以暖水加入幾滴BB油,將雙手浸入十分鐘並配合按摩,再換上冷水浸一分鐘,隨後以毛巾輕印吸走水分便可,完成後仿似被一層油分包裹保護雙手肌膚,滋潤效果極持久。
進階級別,是定期靠醫學儀器促進底膚骨膠原增生,打擊皺紋、色斑及提升緊緻,我會揀選彩光護理,過程溫和感覺微暖,毋須損傷復原期,且均色及嫩膚效果也顯著,每次只須15分鐘,做完手部肌膚即時大幅提升亮白度,觸感非常滑溜。每月兩次,花費才幾百元,最緊要時間快,且效用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