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醫學美容科技 Vol 2--- 頂級射頻抗老

昨天介紹的至愛---RF去皺王者儀器 Aluma加入真空吸啜原理,是我常保青春護理。

假如不幸地,皺紋鬆弛地步達嚴峻境界,台灣年過 50 歲的明星們就會高度讚揚 RF 界中鼎鼎有名的 Thermage,直頭當神咁公奉,聲言做一次待兩個月後,如老虎狗的下垂臉皮,叮一聲緊過繃行的橡根!
外型好唔 cyber,後識郁嘅郵筒!
雖然 Thermage 使用最原始的單極射頻原理,它卻是首個獲得美國 FDA approved 的 RF儀器,早在 200211月已經被認證,奠定在RF機界享負盛名的原因之一。
單極射頻(mono polar RF)的原理是什麼?
「機頭」只屬其中一個電極,用家必須在身體皮膚貼上一片「導電貼」,當機頭接觸皮膚後,身體和導電貼三者形成一個電流循環,使電磁波直達機頭所接觸的肌膚真皮層,Thermage 能量強勁可直達皮層 2.4mm,刺激分泌更多新的膠原質。
過程中若與別人接觸,便有機會觸電,這是單極射頻存在的危險性。


左至右:供面、眼、身體專用的機頭。
Thermage 大有來頭兼有銜頭,做一次聲稱緊緻除皺效果可維持達兩年之久;然而,療程的收費至少港幣兩萬五千元以上。以我所知,每次所用的機頭成本昂貴,如單單供面部一次用的600機頭挨近五位數字,還有醫生診金及用神打足個半小時的費用呢,以及機價與燈油火蠟等等。


假如有一日生B後,我必定無悔貴一貴都靠 Thermage 擊退妊娠紋,(圖示為療程後的 6個月)
紀大的做 Thermage 才見效!否則奉勸慳番 D 錢啦!(圖示療程後的 15個月)
卻曾經有皮膚科醫生跟我說,Thermage 的成功率只是五十五十!或者是他形容得太誇張,以我身邊人例證,未夠 40 歲做真係效果唔多顯著,年紀愈大、平常缺乏保養的則會一下子驚為天人!

上年 10 月我都試咗 Thermage 呀!
我在上年底亦曾經被《more》邀請,擔任專家測試當時最新的第三代 Thermage III CPT,親身感受其實際功力。
當時我主力做面部,及將部份下數讓給脆弱的眼底。
而我事後的最大感想,和其他曾經做過 Thermage 的朋友一樣,他們話似被煙頭燙,我幸運一點,第三代標榜無痛,因為機頭同步輸出震動(干擾官感神經),結果 600 下當中約有 20 下似被幾支煙頭一齊燙落皮膚度,激痛呀!
幸而完成後微紅在一小時後已經全消。

結果效果係點?醫生面診時已經話我唔係一位好嘅測試者,皆因皮唔鬆,結果完成後三個月skin test check 膠原質大大提升,原來內在有 improvement,只是外在唔多覺眼啫!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