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日飲一杯香芧茶,養顏兼修身!

越南、泰國、印度菜常用於調味的香芧,每每被我用筷子夾走丟掉,卻原來是keep fit恩物?!

我早前認識了一位泰藉按摩導師,由她口中得知每日一杯香芧茶,只須持續半年,全身水睡情況會自動減退,線條結實。
嘩!係咪真的咁利害?她說身邊的泰藉朋友也堅持日飲香芧茶的習慣啊。
唔傷身、又天然、仲要平,一試無妨吖,即刻公開俾大家知,不如一齊來驗證啦!

若然只用香茅加水,我試飲後覺得只有淡淡香草味,很寡,還是喜歡加入少量檸檬及蜜糖當作提味。
  做法:
    將香茅洗淨,然後切段,拍扁令味道易出。也可加入少量葉部位。
    檸檬榨汁備用。
    將香茅放入鍋中與清水煮沸約20分鐘,待微涼然後加入檸檬汁,再拌上適量蜂蜜即可當茶飲用。

多功效香芧葉
導師建議用新鮮香芧葉來泡茶,功效一樣。
香芧別名檸檬草,因有濃烈檸檬香味而得名,原產於印度,我仲以為係泰國添,因為泰菜常見嘛!
導師話我知是在九龍城買的,其實在某些菜店也可找到呢。此外,很多有機農場也有種植香芧葉,用來沖茶直接飲用也就特別安心。

香茅有咩功效?印度醫學專家認為,檸檬香茅可以行氣解毒及幫助消化。此外,也相傳具殺菌與治療神經痛及肌肉痛的效果;最重要是有利尿、消腫去濕及滋潤皮膚功效,所以是女性養顏修身不可或缺的好香草,對於缺乏運動致下半身水腫者效果極佳。
由於香芧茶被引證具幫助腸內淨化之效,故常常被當作餐後茶飲用。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媲美Botox 熨平皺紋瘦面facial
facial竟可有如注射Botox去皺瘦面的療效?
這個媲美Botox的瘦面facial叫「時光逆轉療程」,過程無需靠任何科技儀器,全憑外塗產品及技師妙手,就可以守護年輕外貌,真殊不簡單啊!敬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