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

「味」力迫人!點搞?

咁靚女假如有臭狐即刻跌watt,記得以前影styling,有個mix model好靚合晒我眼緣,然而又好臭喎,犬其係夏天影outdoor嘅時候,化妝師Elly同我無聊對答:「有佢嘅樣,但有狐味,你制唔制?」哈哈!Yes,相信點都有辦法解決啫!當時大家唯有閉氣才可與她近距離工作,至於借來的衫都要吹乾甚至乾洗至可以還番俾時裝店呢!

如果你好朋友、男朋友有臭狐,你會點話佢知? 「詐詐帝」拎低巾俾佢哋抹,再請佢地聞番?
我以前都有同事係咁,一到夏天,真係好難頂,惹來大家竊竊私語,其實心裹也有點不好過,之不過又好難開口同佢講喎!

真不知當時人自己知唔知,若然知又有無諗辦法補救呢?

臭狐確是令身邊人討厭,令患者煩惱的問題。

這「味」力絕非魅力,大家也敬而遠之。

臭狐成因:
潮濕的天氣,阻礙汗水揮發,加上空氣中的塵埃及細菌,容易藏於毛髮上,而且體內排出的油脂分秘亦會不斷增加,每逢炎夏高溫便有利細菌繁殖滋生,產生臭味,甚至容易引發皮膚病。
從較醫學角度解釋,狐臭是由於人體腋窩大汗腺管壁細胞間隙大於正常值(75nm),體內脂質大分子少量滲出,被腋窩表皮的細菌合成為不飽和脂肪酸,而導致臭味發生

有乜解決方法?
1)外塗方法
止汗劑對於除臭也有一定效果,但這只限於出汗正常之士,不過市面一般售的止汗劑僅能止汗,不能有效治臭,治標不治本。有專家建議,醫治狐臭最好還是選擇外用藥物醫治,請向醫生查詢,我也不知什麼牌子安全有效呢。
我建議帶埋止汗劑出街,流汗情況嚴重便以水抹淨,然後補塗,同補妝原理一樣,咁就可以 keep 得持久清爽,減少氣味嘛!

2)Botox 注射
Botox 的局部微量注射於腋下,能阻隔汗腺的神經傳遞,抑制汗水的分泌,從而減少體臭,效果可維持約 個月,但需要定期重覆注射。 

3)切除汗腺
有些人狐味情況嚴重會揀選此方法---汗腺切除手術,將腋下皮層下的汗腺及頂泌腺切除,而抽脂法是近年改良的腋下汗腺切除新方法,原理和以上一樣,不過是以特別的抽脂管配合先進技術代替手術刀,好處是能將原本約2吋長的傷口縮小至約3mm的小孔,令手術後的康復時間及疤痕大大減少。
然而亦有人反映做了汗腺切除後狐臭輕易復發,這關乎手術技術及個別康復情況而言。
提醒務必找有信譽安全的醫生,而非美容院進行(eg 有提供laser切割),不是恐嚇大家,真的有人在外地九流技術美容院接受手術後,傷口發炎感染,腫痛至不能舉手,要回港執手尾。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容:
搶救容顏 美肌妙品
姊妹們,相信大家也洞悉到每月M事,除了會影響心情肌膚難免出事,歸根究底,「時令殘樣」是由於……..,點樣打救?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