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

親身試!針灸埋線減肥最終回(下)

不多不少,連同這一篇最終回(下),有關穴位埋線減肥法的blog文,剛剛好10篇,歷時11個月。這一篇blog文,亦正好讓大家回顧過去我所做的探討。
首先是以下的回顧:
29th Mar 2011

這個減肥法,單係名稱方面,已經有兩種演繹,到底應該叫「穴位埋線」定係「針灸埋線」?正統的叫法是「穴位埋線」,但在廣東話裏,讀成「針灸埋線」就比較順口,我自己就兩個名稱都照用。
總結9篇blog文所得,關於穴位埋線的事項,有以下要點:
1. 穴位埋線本來是先調理後減肥,沒有健康的身體,何來減肥的條件?
2. 坊間一般的穴位埋線都會配合服用所謂的「中藥粉」,我是反對的,原因是該藥粉是甚麼?那些處方醫師從來沒有表明,所以我懷疑是含西藥減肥粉,以穴位埋線做晃子,掩人耳目。
3. 身子虛弱的人,絕不適宜埋線,否則羊腸線不易溶解。
4. 穴位埋線的價錢範圍極廣,在台灣,可以平至港幣$125埋四針,到內地星級名醫$10,000一次全身埋線。
5. 絕對可以做針對性部位減肥,如我,主力是減大腿,其餘位置再減就變人乾。
6. 成效一般是可減去原體重的2.5% - 5%,當然要視乎目前的BMI比例,如我,是2.5%以下,因為整體脂肪含量偏低,那就目標只在塑形非減磅了。然而,160磅肥妹仔一次療程減30磅的例子,在我身邊不勝煩舉。
7. 埋線後,照樣暴飲暴食,毫無節制的人,奉勸你不要埋線。還有,瘦完之後回復原有食量,體重會否反彈?這類問題,只要有常識都知答案,辛辛苦苦做運動或花一筆錢做埋線做減肥機,瘦完之後唔理飲食,保證體重反彈,責任是你,不是那些醫師及儀器呢!
8. 有讀者報料說有醫師肯幫人做面部埋線,我後來問過幾位有相關經驗的朋友,的確有這種做法,但我覺得太恐怖了,我自己一定不會做,我所推介的穴位埋線醫師,也不會做。

讀者中,也有十分聰慧的姊妹們,所發問的都是值得反思,這種交流,每每啟發我的靈感,以及補充我的不足,例如讀者Jessica想知我埋線後對身體調理方面的改善,我感覺是很不俗,主因是血氣好咗、病痛自然少咗、M到唔再痛、水腫情況亦有改善,我不排除往後會有更多關注穴位埋線在調理身體方面的探討。

好了,終於到戲肉,我所說的震撼事情,就是我將本人的穴位埋線過程拍成短片,相信是目前唯一由香港人親身示範並拍底埋線過程的短片。其實在翻看前,我也不知道穴位埋線落針嗰下有幾「嚇人」,因為我從來沒有親眼見過,我的家姐和朋友去搵錢太埋線,我都不在場,所以當我睇片時發現,原來支針係插得非常深入(足足有成3cm),所以我不認為可以在面上埋線。本來仲有一個片段,係其中一針插入後,一拔出便有一條「血柱」噴出來,嘩!雖則唔痛但驚過唔到「電檢」......哈哈,我最終決定剪走,費事嚇親大家。段片就在我的iPhone內,下次在街上見到我,可以叫我借你睇一睇囉。
去片!


以下這片段是為國內讀者專用的土豆版本
最後要講多一次,有關穴位埋線/針灸埋線的問題,以後都一概不會在這個blog裏解答,除非遇到令我非常感興趣的問題或留言,我才會再度開腔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容:
位埋線 減肥報告(下)
所有關於穴位埋線減肥的成果,都會完完整整地在這篇專欄中刊出,究竟我減到幾多?中間發生的故事點滴又係點?請留意今期《MORE》雜誌內我的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