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What did I shop for my wedding(4)— 請帖篇

請帖是婚禮的門面,新人在籌備婚禮事宜時,當然掌握整個婚禮的佈置裝潢。
但對嘉賓們來說,一切的佈置擺設裝飾,非到參加婚禮當日才知道,他們對於你的婚禮慨念,只有從事前的請帖中看出一點端倪。
亦即是說,從收帖的一刻起,就應設定嘉賓們對你們的第一印象。


我參加過不少婚宴,憑我的收帖經驗,大概從收帖的一刻起,就略知婚禮當日的陣容,這是萬試萬靈的!
只要大家回顧一下自己收過的帖,再憶記起婚宴當日的佈置,是否有點入屋先看大門,就知內裡裝潢的感覺呢?


我曾經收過 3R size 的鐳射打印相片,正面是新人在酒樓影的結婚相,相中一對新人向著鏡頭祝酒,背面是婚宴場地資料,「非常簡約」。
當日果如其然,大家純粹食餐晚飯,也沒有甚麼感人場面。


而我畢竟在印刷傳媒工作多年,對印刷品自然有一定要求。
我在婚展會中所見,喜帖公司雖然 sample 眾多,但特點是「罐頭式」製作,新人只是再印過張牛油紙攝入早有大量存貨的樣辦內。如果想要些特別要求,情況跟場地佈置一樣,開天殺價之餘卻答非所問。


唉,後來都係要靠好友 Alex 幫忙。睇過程前,先睇下我張帖:


這張帖的 muse 是 material!
因為 Alex 事前知道我的場地佈置,當然也知道我的喜好,況且他本身是廣告公司老闆,兼營 wedding planner(他的收費是六位數字,一般人看到這個價錢會立即嗌黐線!但他共花九至十二個月去籌備,不少名人也找他做統籌)。
他給我幾個 reference,我從未在那些喜帖公司中看過。
雖然我當時沒有拍下,但當中的美感,是從場地佈置開始伸延出來的感覺。
亦即是說,看到喜帖的第一眼,就似已經進入會場的感覺。


由於他知道我喜歡非一般的感覺,喜帖的 size 已經屬非一般呎吋。
物料是我喜歡的銀色咭紙,上面有一雕通的山茶花,沒有太多的字眼。
正面就似一塊鏡,內容就寫在咭後。
桃紅是我當日晚裝的顏色,搭配在閃銀咭紙上,居然是絕配!


收到這喜帖的朋友,當然是激烈讚賞!(這些人情世故,相信大家都會做。)
當中當然有人說:「淨係請帖都咁靚,真係期待你的婚禮!」(重溫我的婚禮佈置請到這裡


凡事也有例外,關於這張帖,我倒有些經驗給大家分享:
話說在揀選封套顏色時,Alex 給我紅及珍珠白選擇,我的意願是螢光粉紅,但這種顏色要特別印製,時間上並不許可。(像埋稿一樣,唔到deadline都唔趕!)
於是我揀了珍珠白,似 Chanel 嘛!
後來發帖時,雙方家長都認為白色不吉利,應以紅色為首選,結果他們要特地用紅色絲帶包著封套才送人,各位準新人應注意。


最後當然是價錢,這張帖約廿多元,算是不便宜。
但是,請帖由廣告從業員幫你量身設計,加上是專業 wedding planner,基本上我只需忙我其他事情,省卻我不少功夫。


如果想找 Alex 幫你的婚禮搞點新意思, 可以到他的網頁參詳:
IOTA - The professional wedding planner 
Tel: 3114 7602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先刮再搽 趕絕士多啤梨黑頭鼻
黑頭粉刺是男女公敵,美容學上屬至惡搞一環!想知有咩辦法解決,請留意今期我在《MORE》專欄內分享的奧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