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轉換事業跑道

在這裏寫blog已經大半年,很多朋友或舊同事看見,都關心問我:「生活還可以吧?」
離開傳統印刷傳媒的日子,將近一年了,從1月離職開始,就全力著手籌備自己的婚禮。
然後和很多準新娘一樣,天真地發現婚禮充滿商機,不如將自己的經驗帶落婚禮上,可能係新的一頁。
好吧,一於轉換事業跑道!
初時小點子很多,例如幫人styling雜誌級fashion婚妙、度身訂造準新娘修身美容course、設計型格高雅的decoration,結果在每個點子上跑呀跑,時而覺得將A+B結合,豈非天下無敵?時而發現將B+C融合肯定商機無限。
卻原來,單打獨鬥真的無能為力。
箇中變數往往出奇不意打擊你的熱情,一盤完美的生意,原來真係要天時地利人和三位一體。
由激昂到跌倒,歷時半年,心力交瘁,猶如在4x100接力第二棒甩手跌棒。
一日還在跑道上,始終要比賽,跌棒,有人幫我執起,再跑過。
這一棒原來落戶這裏,同樣貢獻文字,只係「字」,從紙張移植至網上。
不諳電腦,連WordPress都搞唔掂,影相從來只係用傻瓜機,一切都很陌生,但一切都很新鮮!
然後有第一位讀者留言,有第一位讀者send email查問美容,只有每日百多人瀏覽至今日千多人,還有微博上的各地華人朋友,雖然一切從新開始,一直都很茫然,但今日,每天都要回答十多個讀者電郵、回覆微博上的問題,滿足感之滿載,是前所未見的。
奧林匹克運動會都是由一個運動場開始,一個運動場鬥足幾十個項目,跑步跑得叻,可以試下跳高;跳唔掂,又想再跑過,不如試下跑得又跳得的110米跨欄!
想要進步,大家說不要固步自封,我說大家都知道說易行難。
決定辭職時,大家說要諗真D;開美容院,聽到的又係要諗D;設計婚紗?「諗真D」三個字快過北韓導彈射入耳內!
我幸運,信自己得救,寫blog寫出一片新天,雖然不算完美,但代表進步空間很大,例如我的文字,本來只在網上看見,近來已經有幸執筆在《more》的美容專欄以有質地的紙張見人。
現在再擴大範圍,我的最新專欄已經在《新報》面世,你見到的是上星期見報的文章,預了你買唔番,想重溫?可以click以下連結:明星逆轉肌齡之秘


那邊的風格以八卦美容料為主,和這邊的文筆有點不同。
原來自己肯做新嘗試,只要肯做,一定有人睇到,至少睇到你肯變,自然會肯讓你去試。
現在電腦白痴要學用iMac,學Photoshop同剪片,我即將會製作美容短片,教你美容化妝扮靚。
呢個口頭承諾講住先,實物影片不日上映。


事關我一直最想寫《現眼報》搞下笑。
好消息:Yoko決定拍片教大家美容化妝扮靚,不日上映。
壞消息:未學剪片先學剪字:「不知邊日有機會上映。」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我的護膚品Mix & Match方程式
唔一定只有著衫先有mix & match,搽護膚品都一樣有mix & match方程式!假如買了非常潤的護膚品,潤到皮膚虛不受補,就有必要諗一諗點樣去調稀,變得適合自己的獨家自製護膚品,今期專欄就會教大家點樣去調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