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What did I shop for wedding (2) ---- 婚紗篇(下)

訂造婚紗要耐性
昨天很興奮的訴說購買婚紗的喜悅過程,其實魔鬼都在細節裏,就以我買的 Pronovias 為例,完工至運送抵港最少要半年,假設你需要用到它來拍攝 pre-wedding 相,或是其他用途,那你的婚紗便需要距婚期一年前開始籌備。
流程如下:
確認訂單後半年起貨,婚紗抵港即時 fitting+修改,再需要1個月; 拍攝 pre-wedding ---揀相、執相、製作相簿,3個月 ; 共耗時10個月!
所以沒有充足時間籌備的新人,往往要急就章購買店內的現成貨,咪以為買現成的,只要不介意可能有人試穿過,或款式不是當季的就成,你咁諗就大錯特錯,因為仲有 fitting 一關要過!

Fitting也是一門學問
以歐洲款為例,最細的尺碼是 size 36,你要記住,是歐洲女士的 size 36,對我來說等同加大碼,而在店內現貨多是這個 size,若大幅度修改就會有違設計款式原意。
負責幫我度身的店員說我夠時間重新訂造,可以叫廠方先製作 size 34,回港後再按我的身形修改,結果 size 34 也鬆很多,要在港交由 Designer Bridal Room 的師傅再修改,共3次才滿意。

深水埗自製頭紗及訂造頭飾
好了,你以為一件婚紗到此便了事?還有頭紗呢!如果揀回同品牌的頭紗,因為是歐洲 lace 的關係,價錢由二千起至過萬元,但在我的眼中,實在是相當平平無奇的設計,我自己就很難接受用這價位購買如此平凡的頭紗。而我見過真正入得我眼的頭紗,是在巴黎的vintage頭紗,喱士質料比較突出而價錢不會貴到讓你咋舌(約HK$500),可惜當時沒有用相機拍下來。
而我最終的選擇,是一位曾經做過婚紗店及婚紗廠的 auntie 帶路去深水埗,她帶我到一間紗布店,有日本、也有歐洲 lace,無論款式和質地真的極靚,只須買下心目中的長度,如半身、拖地等,之後找 Poly 設計師同學縫製,結果我那款友情頭紗不用五百元便搞掂,更是獨一無二呢!
最特別是 auntie 帶路到深水埗現場即製帽子的小店,放滿極多配件,我先揀帽子大小和顏色、再選閃石、羽毛、紗網等小飾物,講解喜愛款式,由專人現場即時縫製,須時半小時(約 $250),我知她的帽子在 department store 也有售,價錢當然較高啦!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隱世秘方 濕疹「藥浴法」
濕疹高踞皮膚病榜首,身邊愈來愈多朋友罹患這都市病,深知服食藥物和外塗膽固醇只能短暫控制病情,實不宜長期依賴,至今仍沒法子斷尾。
機緣巧合下,我認識了一位隱世中醫,已年届90高齡,是香港華南醫學院第一屆畢業生(現址為禮頓山),醫術高明,這年間,我的幾位同病相憐好友就是進行了他自家調配的「藥浴法」……… 詳情請睇今期《MORE》!

微博:http://t.sina.com.cn/yokot/
http://vipblog.orientalsunday.hk/yokot/
http://yokotsang.blogspot.com/

1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