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

What did I shop for my wedding(3)--- 場地佈置篇

雖然在籌備婚禮時,自己非常著意婚妙,不停逛婚紗店,但同時間還有非常重要的一環同時進行著,就是揀婚宴場地。
由於男家是非常傳統的家庭,擺酒是必須的。在這不會講太多場地揀選的要訣,畢竟豐儉由人,而我們在這方面也沒有太多選擇,事關男女家親友皆集中在港島區,只有在港島區的酒店中揀出大日子仍未被人截足先登之選,當時得出的是 Conrad、Four Seasons、JW Marriott、Isalnd Shangri-La 四間,開始揀選時距離大日子約九個月。

當時的揀選準則是飲宴的烹調好味度及場地可供發揮佈置的靈活度。
以上四間的飲宴我都曾去過,評分如下:
味道:Conrad --> Isalnd Shangri-La --> Four Seasons --> JW Marriott
場地好感度:Four Seasons --> Isalnd Shangri-La --> Conrad --> JW Marriott
佈置靈活度:Conrad --> JW Marriott --> Four Seasons --> Isalnd Shangri-La

結果我以好味為首選,加上睇中了 Conrad 的 foyer 夠空間可以發揮佈置,甚至可以容納百多人作為證婚的場地,完全符合我心目中的婚禮程序,先六點證婚,七點影相接著影相,繼而開餐。

靈感就是Chanel!
其實一開始,我對自己的婚禮主題十分清晰,muse 是山茶花,簡單講,要好 Chanel!好吧,如何 Chanel 呢?就算我對 Chanel 非常熱愛及熟悉,也要負責佈置的人要懂得 Chanel,或者要懂得 fashion吧,甚至我應如何具體形容 Chanel 給對方明白也是一個難題!幸好,當時 Chanel 2009 F/W 的 window display 助了我一把!即睇:
就算場地佈置不懂 Chanel,只要跟他們說做到這些立體山茶紙花,依樣葫蘆也應該有九成神韻吧!再看看它的細節,實在愛不惜手!

當然第一個動作,就係直接問 Chanel 的 PR 話事人 Lilian,這些花的來歷及製作過程,答案亦非常優雅,如果這些山茶紙花都是來自當季的 fashion show,全部由法國人手製造,數量僅夠全部分店作 display 之用。OK,這個答案沒有令我失望,更令我覺得 Chanel 的嚴謹精神可以放落我的婚禮佈置上,會是更加完美!

遇到名店指定的佈置!
下一步就是搵場地佈置,這關如何最難捱,開天殺價也不重要,反正我心目中想要的 Chanel feel,好肯定市面上所有場地佈置商都要重新做過,已有的罐頭道具肯定不合我心意。當然,這些要求肯定被開天殺價,但你收我天價,單憑你給我看的 reference,我也沒信心你做到我心中所想!就在徬徨之際,原來結婚遇貴人,我另一個好友,Cartier PR Eva 就介紹了其合作夥伴 ---- Rosy Decor 的 Angela 給我認識,而該公司更曾接洽過知名品牌的工作,這才是我想要的 job reference!
接觸過 Angela 後,更令我增添信心,第一,Cartier、江詩丹頓這些非常高要求的品牌graphic job也曾勝任;第二,我非常奄尖的要求她也一一做到,甚至乎她給予我的額外信心,「這朵山茶紙花,我有辦法可以目睹實物,一定可以做到百分百真實!」WOW!
就在婚禮前三個月,就有實物樣辨:
Chanel 用的是日本和紙價格超昂貴,Angela 為我不停嘗試價格較低的閃令紙質、要同樣做出立體柔軟感。
嘩!完全一模一樣!我添加特別要求,一定要有巨型珍珠襯托華麗效果,(我笑謂要乒乓波咁大粒),結果她努力不懈尋覓,一絲不苟的做到,我的夢幻 Chanel 婚禮,一定不會讓我失望!就帶大家看看我當日的佈置吧:
從 Conrad 的大堂沿迴旋樓梯落到 Grand Ballroom,就有這個山茶花柱迎接來賓,基本上和剛剛看到的 Chanel window display 非常接近!

Close-up 看看樓梯扶手上的山茶紙花,實在叫人心醉,很多來賓在離場時,更即場拿走回家留念,因為這些扒手黨好友們一一事後向我自首,哈哈,我當然不介意啦!

迎接來賓的 reception  也給大家優雅、且簡而清的感覺
在 foyer 舉行證婚的場事,其實 sign table 一樣有佈置,不過從相海中實在很難找到。完婚後就在這塊 back drop 和有參加證婚的嘉賓合照。
這個是 main stage 的 back drop,之後移師場內就在這 back drop 前合照!
想知我總共花了多少錢嗎?這個很難答你,但比用鮮花平,原來用鮮花佈置才是使錢的最高境界,因為花少便不起眼,花多就錢更多。

昨晚和 Angela 通電,叫她給我一些聯絡資料給各位讀者,才知道很多新人看到她為我做這個 job reference,便立即嚷著照做,只需換上新名字即可,實在令我非常振奮,原來我所喜愛的東西,也有其他人欣賞。由於反應太好, Angela 想豐儉由人,更為這個設計做了一個迷你套餐,是 standard props,約$5,000就搞掂,我聽了也覺得非常搞笑!

如果各位新人有刁鑽的場地佈置 idea,不妨找她,我俾佢 100% 信心!

Rosy Decor
網址:www.rosydecor.com
查詢:2518 8103
電郵:info@rosydecor.com
聯絡人:Angela (記得話睇咗 Yoko's Blog 打人情牌攞折呀!)


============================================================
本週MORE專欄內容
零創傷免手術 醫生秘製拉面皮霜
當一隻號稱緊膚去紋的面霜擺在眼前,你期望搽在臉上有甚麼效果?我最希望似做完電波拉皮,甚至似做完拉皮手術一樣咁firm,或簡單講,似打蛋後雙手被沾到蛋液而繃緊的效果。
我於年多前遇到佢……….這面霜得以吸引我和一眾星級信徒如林心如追捧,就是這種magic touch,一試必愛上!欲知詳情,敬請留意今期《MOR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