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星期一

舒敏 × 保濕良方

皮膚過敏例子千奇百怪,以下真人真事想避都難!
Case 1初入行之時,認識一位男同事,他一年四季都穿著長袖衫,看其健碩體格,斷估非怕冷吧!相處的日子久了,才膽敢傾談箇中原因,始知是皮膚敏感致嚴重濕疹,他忍不住痕癢抓到皮破血流,還留下很多難看的深啡色結痂。最不值的是,他18歲前皮膚從沒有敏感情況,就是因為一次到西藏遊學逗留了一個月,不知是當地衛生情況問題、還是飲食問題,身體免疫能力打敗仗,引發皮膚敗走訊號。
Case 2早兩星期,又有一位相識多年的PR朋友致電查問:「你在《MORE》專欄上介紹的浴藥法,是否真的可減輕濕疹情況?」原來她是出於一番好意,希望為其好友找到舒解之法。這件事更妙,此女子到了巴黎旅遊一星期,還未返港,突然全面多處部位起晒粒粒,觸感嚡又厚,回港後已尋訪了多位皮膚專科醫生,奈何仍無破解之法。

這「藥浴法」是由一位年届90高齡隱世中醫調配,以廿多種中藥材煮一小時用作泡澡,目的是去除體內毒素及皮膚受濕熱損害,可以舒解痕癢。 (查詢 3904 3228 / 2376 2135)
搞到我日後去旅行都要三思而後行!
下年去 Bali,唔通要自備糧食蒸餾水?!

黃夢貞皮膚科醫生謂:「皮膚的貼布測試,能幫助診斷是否患有過敏性接觸性皮炎,常用的標準敏感原有24種,可在同一次的測試中試驗得到。」
敏感成因大多無從稽考,除了盡量避開致敏原(可到clinic作敏感貼測試) ;此外,外塗護理也具相當效力,緊記不要讓肌膚過乾、增強保濕力以抵禦、揀選天然成分護膚品,讓皮膚保護膜維持健康狀態,看似簡單也就是最佳護理。
早前,有位網民試用了我推介的瑞士 Dermagram 防敏潔淨三寶 send email 告知:「多謝好推介..…..乾淨但唔乾、用咗無暗粒、防敏真係得。」嘩!押晒韻咁讃,相信試用後,皮膚好咗,真係好開心喎!
其實我仲試用緊 Dermagram 幾款產品,部份效果的確唔錯,值得推介。
依家轉季天氣特別乾,我以往搽 BB Cream後要撲碎粉定妝,家陣粉都唔使撲,亦唔易溶,證明肌膚都呻乾,今次就由防敏保濕著手:
雙效保濕威力!
近幾次打完C8 laser facial的確可以令膚色均勻D,但皮膚超乾,所以自製「瞬間强效注水大法」,即睇示範:
DIY秘技:面膜+精華素
熊新娘愛 -Dermagram 紓敏水潤面膜 $240 / 50g
質地是豐盈乳液狀,很柔滑,含德國洋甘菊、紅海藻,加埋鎖水磁石技術,迅速注水、改善粗糙。
熊新郎愛 - Dermagram 紓敏健膚精華素 $330 / 30ml
塗上後有冰涼感覺,看成分原來是含有極罕珍貴的北半球白樺樹精華,降紅最顯著,深層保濕減淡乾紋。
混合魔法:
將兩者混和加強威力,分量是3份面膜+1份精華素(約管道的一半份量) ,調勻於面上按摩一分鐘避開眼部,然後厚敷五分鐘,過清水。
效果即時可見:皮膚軟化、極富彈性、水潤呈通透感,敷在面上最開心係倦態即消。由於成分全天然,每星期敷兩、三次美肌成效仲好添!
Overnight紓敏調理!
敷 mask 後皮膚角質層軟化了,想避免水分被空氣抽取,要把握時機塗上滋潤面霜,封鎖養分,推介具高效親和性的天然成分,能易於被肌膚吸收。
Dermagram 紓敏修護晚霜 $350 / 45g
介乎 gel cream 般易吸收,不黏稠,成分同樣來自大自然,是阿爾卑斯山有機蜜思特花精華及甘草次酸微分子,鎮靜過敏及缺水情況、徹夜保濕更生肌膚。
質地水感易推,極乾之時厚塗一點當 overnight mask 用都得(價錢抵用唔心痛)。
我屬混合性肌膚,所以最怕護膚品油膩,令 T字位毛孔閉塞,呢款晚霜塗後不會泛油;早上醒來看到肌膚完全吸收晒養分,面頰位透微微光感,很醒神!

Dermagram醫學活膚專門店,分店咁多…..梗有一間喺左近!
中環港鐵站E13 (近置地廣場出口)
(電話:2537 2636)
銅鑼灣駱克道地舖 (Sogo後面近景隆街)
(電話:2893 9878)
旺角新世紀廣場2235
(電話:2318 0968)
荷里活廣場2279B
(電話:2955 9386)
屯門市廣場111031-1032
(電話:2404 0630)
想睇多D品牌產品,不妨上此網址 www.dermagramswiss.com 瀏覽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先刮再搽   趕絕士多啤梨黑頭鼻
 黑頭粉刺是男女公敵,美容學上屬至惡搞一環!想知有咩辦法解決,請留意今期我在《MORE》專欄內分享的奧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