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與最受歡迎證婚律師之約


今年4月之時,我步入人生重要階段---結婚,這種甜蜜歡愉感覺原來可以感染身邊朋友......隨即有多位蜜運多年的情侶也宣告結婚,甚至有女的被笑指迫婚。婚宴去得多,加上自己婚前9個月的準備歴程,我現在成為了朋友們的婚事專家。

昨日與Anthony 林志達律師晚飯敘舊,就由證婚說起。自從有「外賣」證婚後,就成為婚宴中極重要環節,而主持人證婚律師就是命脈,我見過說話勁多懶音、口齒不清的律師,又有目無表情神情呆滯的,甚至乎彷彿只係讀稿機器的,感覺兒戲,場面悶蛋。

而只要見過 Anthony 林志達律師的證婚過程,真摯而專業的措詞,主持大局及控制氣氛的能力,以及事前妥當的預備,這些都是造就他成為 ESD Life Top 10 證婚律師第一位!

我認識Anthony的過程也頗特別!他原先是我老公相識多年的 buddy,但話題都只是談錶論車,只知 Anthony 的職業是律師,卻從來唔知他也涉獵證婚工作。直至我2年前不經意下閱報得知他在證婚界的紅人地位,而當時我在《新假期》需要找七十二行的能人異士做訪問,得知此事自然想找他做專訪,正頭痛如何找他時,老公才彈出一句:「我一早識佢啦!」當時只係覺得世界真係細得咁離譜!

今年結婚,Anthony義不容辭調配繁忙工作,為我擔任證婚儀式。當時他排期預約要2年前,絕無誇大,在緊密檔期下,我只不過距婚前九個月才找他,自然受驚若寵,更 surprise 的是,他將證婚作為我的結婚禮物,所以昨日提及的晚飯,是我早就說過要請他的!

而這個約會就從一個大八卦開始!相信有些人也許聽過,話說今年初有一對新人在灣仔某五星級酒店擺酒,早上如常進行搶新娘等儀式,到晚宴時,新人準備播放片段時,播出的居然是新郎和伴娘的通姦片段,結果新郎勁尷尬、伴娘哭著奪門而出、現場人士目定口呆、新娘上台宣佈婚禮到此結束,來賓可繼續進餐或離開,並可取回人情。這件事連某電台DJ都有在節目中提及,我則是從某名模御用化妝師聽到這事。但重點是,個個都係話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告之,從來找不到擁有第一手消息來源人士,即係件事堅唔堅先?甚至我有一位 wedding planner 朋友說他認識該酒店的 event manager,只要一問就知答案,結果又係不了了之。而前晚,我終於獲 Anthony 證實是真人真事!哈,解開了一個接近一年的謎,為這個飯局揭開精采的序幕。

另有一單是婚宴酒席後新人吵大鑊不歡而散事件,事緣親戚輩及雙方父母已回家,新娘子突然說有特別節目"Party Time",原來係安排了外國女模無上裝派對,別有用心是誘惑自己老公(真係唔了解她諗乜),點知老公飲多咗膽大咗手多多,結果梗係嗌交收場,呢勻玩大咗!大家別以為呢單料係報紙早前都有賣嗰對新人喎,別自行對號入座,只可告知主角亦是有知名度的富裕人家。

可惜,還有很多精采內容都不能爆料!

以下為未婚 blog 友提供到一些特別靈感。
原來新人為了令婚禮能令來賓有更深印象或從未體驗的過程,於是產生了更多特別儀式:
1. Ring Warming Ceremony ---- 將新人的結婚戒指遞給在坐各位來賓握在手中 warming,象徵將各位的祝福注入戒指內。
2. Sands Unity Ceremony ---- 新人各握一支注滿沙粒的試管,將沙粒從試管中倒出,堆成一個沙塔代表二人合二為一。
3. Candle Light Ceremony ---- 所有來賓及新人手持一支蠟燭,從最外圍的來賓將蠟燭燃點,然後來賓們互相燃點,直至燃點到新人手中。

絕世好日
早前的十全十美結婚好日,即是10年10月10日,這個百年一遇的大好日子,原來早在三年前已經被 book,而Anthony當日共有8單證婚,結果只完成6單,咁咪得失了另外兩對新人?哈,正如我所講,三年前預約結婚,三年後已經悔婚了,唉,證明世事果真無常。下一個絕世好日就是11年11月11日及12年12月12日這兩日又會有甚麼奇遇呢?一年後及二年後我再見到 Anthony 時,再話俾大家知!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Un-makeup” look 噴槍玻璃妝
點至為之絲咁貼、紙咁薄完美陶瓷底妝?答案是“Un-makeup look”,即「化了妝等如無化過」,聽來很玄?!其實既是潮流趨向,也是化妝技術最高境界。
上星期我率先試了一款最新研發的噴槍“Airbrush Diva”,只1分鐘就可塑造 perfect skin,效果神奇,即時愛上!
想知係乜嘢神奇傢伙?請睇今期《MORE》!

1 則留言:

  1. hi yoko, 你條WG 好靚呀!可唔可SHARE條邊到買呀!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