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日本大熱「生薑瘦身法」(下)

今日繼續談論日本新興瘦身妙法!
昨天介紹的 keep fit 議題...是日本大學名譽教授研究的「牛奶加砂糖」控制正餐熱量飲料。
今日想講的是日本大熱「生薑瘦身法」。大家試過未?
日本人就是看準了生薑性辛溫,帶「熱」的特性,認為可用來消脂瘦身;具體的方法,簡單來說就是喝薑水、薑汁或薑茶

又到食大閘蟹季節,總是忍不住口每次擦4隻,梗要之後飲杯薑茶驅寒,希望中和濕熱減低機會致皮膚敏感。誰又想到只飾演吊味、除腥、驅寒等二打六角色的生薑,竟然仲有瘦身力量?!
生薑含有豐富的薑辣素和姜酚,會在人體的交感神經起化學作用,令體內的脂肪更容易燃燒,促進血液循環,減少體內廢物的積聚,長遠來說可以改善體質,令減掉的脂肪不易回頭。
飲用方法:在每餐飯後半小時喝一杯薑飲料,相隔半小時後,薑的成份就會發揮作用,令身體充斥一股暖流,輕微發熱、出汗,這個狀態最長可以維持達3小時,如果把握在此期段做運動,消耗的熱量會較沒喝薑水時多。即使不願做運動,只要做家務稍微活動一下身體,燃燒的脂肪亦會比平時要多。我在這個月內相隔3至4天才飲用一次,每次feel 到肚裏暖暖的,真的較易流汗,感覺手脚無咁易冰冷。

生薑飲料的做法:
1.薑水:生薑切成薄片,取約6片置於1公升的沸水內,慢火煮約10分鐘。
2.薑汁:生薑榨汁備用,喝時,將一茶匙的薑汁加入溫水攪勻即可。
3.薑茶:生薑榨汁備用,喝時加一茶匙進紅茶,緊記要選紅茶,綠茶偏涼會中和薑「熱」特性,所以並不適合。
我個人最喜愛還是飲薑湯:猪腰枸杞薑湯,補氣活血,生薑鯇魚豆腐莞莤湯,美肌驅寒。
自製薑汁當然是最天然健康,然而怕麻煩的,也可直接選用薑茶沖劑、薑茶茶包以代替,但要留意是否添加太多糖份。(國貨公司最多選擇。)
說到底,生薑始終是天然植物,吃下去一定比不知所謂的化學品好得多。而且除了減肥,它對感冒、腹痛、疲勞、乏力、厭食等都市病也很具有療效。但請注意...赤內熱者、患有肺炎、肺結核、胃潰瘍、膽囊炎、腎盂腎炎、糖尿病、痔瘡者,尤其是陰虛體質的人,都不宜長期食用生薑。
淨靠「生薑瘦身法」,當然不能百分百瘦身,請緊記配合均衡飲食、適當運動。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色斑是女士頭號大敵!易請難送。





若然可以於去斑的過程,同步令全面膚色更均勻,實屬兩全其美、女士福音!
現今科技有很多方法對付色素,分激進和溫和兩大門派。
我於一年前找來一位朋友充當實驗品,以今期介紹的儀器和外塗產品測試成效,結果令人非常震奮呀!詳情請留意今期我在《MORE》撰寫的美容專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