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拉麵之霸--豚王拉麵

昨天早上,看到八模經理人 @Roy2鄺君賢 的微博,說「在香港重拾一蘭拉麵的味道,日本一蘭拉麵前總經理香港插旗。」
嘩!立即看到我牙癢癢,第一,試新食店是我的興趣;第二,一蘭拉麵是我每次遊日,起碼食兩次的超好味拉麵。未去過日本食一蘭拉麵,就稱食神也枉然!一蘭曾經獲《Tokyo Walker》評為日本No.1拉麵,也是唯一會令我將整個湯底幹掉的拉麵店。雖然一蘭從未登陸香港,海外分店也只開在美國紐約,假如由前一蘭總經理經營,能弄個八成水準,也可以稱霸香港。睇埋一蘭的宣傳片,就知製作幾咁嚴謹!


晚上八點抵達,立即遇上老朋友、前加州紅市場總監 @RaymondMan文善進。原來豚王由曾撰寫《東京最強五十間拉麵店「拉麵陳」》的日本通 @MeterChen 投資。
有 Meter Chen 這個拉麵王保證,我對豚王更加有信心。
主理人山田先生原來拜師一蘭,五年前在涉谷創立 Nagi Ramen,06年立即獲《東京一週間》頒贈「新人賞優秀」及《Tokyo Walker》選為「2006年間 Ramen King 總合優勝」、07年獲《東京一週間》選為年度「豬骨湯底拉麵冠軍」。
拉麵有四種選擇,選了正宗的豚王($68)及加了墨魚汁的黑王($78),赤王($85)帶辣,下次先試,翠王($90)因打風關係,相關配料來不及港,試不到。
拉麵選單同一蘭的設計一樣,可自選湯底濃度、油量、蒜量、麵體軟硬度等等。


拉麵登場:
豚王的豬骨湯底是非常正宗的博多口味,豬骨味超濃,在香港肯定搵唔到第二間,愛好豬骨湯的拉麵迷肯定迷上。
黑王的墨汁勝在特別,為湯底帶了一些新的味覺刺激。不過我認為是提供給經常吃這拉麵的人多一些選擇,首次試食可以只點豚王,愛上了再經常吃的,便可選其他三王一改口味。
我在池袋某間拉麵店(忘記了名字^_^) ,曾試過店家額外提供的加蒜服務,在桌面提供生蒜及壓蒜夾,自己添加生蒜,豚王也有這項細心服務。
食麵時坐在 Bar 檯,看見超nice經理 Chandler 將全日的經營額就咁放在月餅盒內,原來昨天是豚王的開張日,有些東西還未準備妥當(當然,食物是準備得很好的),連 Openrice 上都未有食評。
這兒還有特別服務提供,笑容及日語教學,免費的!



中環安和里11-12號安和樓地下
2530 0600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暗瘡遺留下的凹陷疤痕為禍人間,令患者失去自信心,甚至十萬個不願意與別人正視對話,我經常收到網民email詢問此等相關解決方案,有感發問者對此問題的困惑,決定幫大家一把,見招拆招!今期介紹的「納米子彈」,能極速去疤,有此煩惱者必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