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養生修練!「醫療性」瑜珈

近來,我沉迷了中醫療法!
繼前日提及在萬全堂做了三小時中式針炙纖體調理,接下來,便進入「麥飯石能量室」試做新推出的「治療性」瑜珈!
 甚麼是「麥飯石能量室」?這個能量室的地面鋪上來自內蒙古的「中華麥飯石」,利用地板下的碳阻發熱,令房間保持40℃及50%以下濕度,其釋放出的遠紅外線及負離子能幫助排汗、調理體內機能,強調天然排毒!


非普通高溫瑜珈
從上述的環境下,有瑜珈經驗的網友一定以為是普通的高溫瑜珈,連曾經學過高溫瑜珈的我,都以為只係移師麥飯石能量室咁解。直至今次的瑜珈導師Gricia(曾跟印度瑜珈師傅修練6年)的細心講解後,才知道在這裏學的,是「醫療性瑜珈」,而非一般瑜珈中心學的「運動性瑜珈」。
進入麥飯石能量室前,先喝些「麥飯石水」保充水份。


那麼如這樣的瑜珈和普通的高溫瑜珈有甚麼分別?就我的睇法,普通高溫瑜珈房是利用熱風打進房內,營造38℃的室溫,加上運動時體溫標升,過程大汗淋灕、甚至有人會覺呼吸困難,心臟負荷重,因為這是「運動性瑜珈」嘛:而「能量室」濕度低於 50%,感到呼吸暢順,而且室温不會太熱!
相反,「醫療性瑜珈」就不會成身濕晒(大家體質有異,我沒有大汗淋灕,不代表其他人都一樣),房內的熱力明顯 feel 到從地板滲出,做完瑜珈後,可平倘在麥飯石上作天然排毒。
我今次做的是「Healthy Back Yoga」針對背部及肩頸痛問題,是典型都市人的辦公室痛症。
整個過程內都沒有一些高難度瑜珈動作,和一般的運動性瑜珈分別極大,因為運動性瑜珈著重運動及燃脂無醫療功效,但完成一個高難度動作後的成功感極大。但一些有運動傷患的人士就不適合做這些劇烈動作,而醫療性瑜珈就是給這些人的最佳治療,這就是兩者間的差異。
做完之後會聽一段輕鬆的大自然音樂,製造一個靜思的冥想過程,令我立即想起日本伊豆浸溫景的舒泰,是一個 prefect 的 meditation 及 relaxation,立即拉個一字馬鬆一鬆全身!


除我做了的 Healthy Back Yoga,仲有以下瑜珈療程:
  • Yoga for Runners  針對下半身治療的瑜珈,舒緩坐骨、hip 位、腳筋,適合長期站立兼穿高跟鞋的女士
  • Yin Yoga/Destress Yoga  適合工作壓力大的人,透過瑜珈舒緩緊張,治療身體時更平衡內心
  • Core Toning  有纖體之效,主要修練丹田下的會陰,有收腹及調理五臟健康之效

麥飯石能量房外有個休息室,定期有不同主題健康清茶,上次是甜蜜蜜「三棗茶」,今次試了「安神茶」,入口甘香,旁邊有簡介及成份,大家都可以偷師自製呀!


價錢:
First trial:$100/60mins
Drop in price :$200
Package rate:$1,800 for 10 times (For my readers--- plus one free class)



萬全堂

香港皇后大道中 88 號勵精中心 15 樓
電話:2525 9288
網址:www.chains.hk
電郵:enquiries@chains.hk

———————————————————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由美國研發、達醫療級水平的纖體儀器 - SMOOTHSHAPES XV(第二代)於 6 月抵港,全港暫只得一部,索價 70 萬元,獲多位美國權威整形外科醫生採用和教授引證其功效。
究竟呢部儀器有乜咁巴閉?本週專欄為你詳解!

微博:http://t.sina.com.cn/yokot/
http://vipblog.orientalsunday.hk/yokot/
http://yokotsang.wordpress.com/
http://yokotsang.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