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針瘦火燒肚皮

我鑽研纖體美肌之道,除了有成果,還需知其道,即從其原理推斷結果,再分析究竟是曇花一現還是長遠有效!
自從著手研究針灸埋線(詳情請重溫:穴位埋線減肥法 做好唔做好?),對從中醫角度出發的纖體美容之道產生了興趣,尤其知道剛在中環擴張營業的「萬全堂」醫師很專業、環境很優雅,即帶大家從健康之本出發美肌瘦身,我當然要親試成效。
萬全堂始創於清乾隆年間,雙龍標記非常古色古香。
中環分店佔據商廈全層,裝潢典雅,走廊上掛滿畫作,還以為是一間 art gallery。
另一邊牆上掛滿萬全堂的註冊文件,早在中華民國二十二年(1933年)已經註冊其商標,還有一系列古舊文件,及港英時期的註冊文件,懷舊迷看見,肯定拍照珍藏!


從裝潢上所見花盡心思,絕非簡陋中醫診所,更加添我幾分信心。負責接見我的是 Dr Kelly Chain(錢太),她先為我把脈,單從脈象已經說出我身體的一些問題,十分準確,我事前還以為只是為我進行中藥美容纖體的前期工作,豈料她關心我的健康多於美容,心內立即有點慚愧,更覺她的宅心人厚。
而我會尊稱她為 Doctor 的最大原因,因為她是中西合壁先把脈,再以西醫儀器確切地引證把脈後的見解,加上她一口流利英文,在診所內更有多位外籍病人候診,相信是其中西合壁的見解而後外籍人士信服。


當然,她也照顧到我的真正需要----美容纖體。美容上,我最想減褪就係由細跟到大的討厭黑眼圈,成日話血液循環唔好所致,因而令我直覺上從中醫角度或者有救。Dr 問我是否有鼻敏感... 原來有鼻敏感就會有黑眼圈,先治標再治本就可事半功倍喎。


纖體方面,我極想知從中醫角度有甚麼減肚腩方法呢,因為身邊非常多朋友,無論是男是女,都向我求救... 她說約做 4 次針灸就可以收肚腩,成效顯著,錢太笑謂:「妳都無肚腩、瘦成咁,減冇可減,點試成效呢?」Dr 建議我找個有勁肚腩的人試試,男女均可。好!就等我搵一位肚腩超實的肌肉型男士測試,如果搞得佢掂,即係一般女人的鬆馳型肚腩都 work 啦!
過程係點?請睇!
嘩!拮到成肚都係針呀!Dr 話今次算小嘢喎,試過範圍大到要落一百針添,激呀!
Dr 主要從腹部穴位施針,包括:中脘、關元+氣海、天樞及大橫,再向兩側脂肪積聚位置施針。
大家有冇留意到明明針對減肚腩,點解面上都有針呢?原來 Dr 見他面部鬆弛,再在面上施針幫助提升。朋友謂落針、留針並沒有痛楚,加照燈...暖暖的像烘焙蛋糕,過程約需十五分鐘。
在肚腩位拔針後,再進行拔火走罐治療,增加腹部血液循環,讓做針灸後被溶解的脂肪加快從身體排出體外。


以上修肚腩療程一般約做 4 次便完成,但 Dr 謂此人肌內較實,脂肪較難溶解,所以要做多兩次,Dr 說下一次會為他施 6 吋長針,將腹部脂肪串起,加強打散,效果如何?我會再為大家跟進報告。 


店內太多等睇症的人了,經常要等...等...等,好在周圍都有得意和特別的擺設及服務,最吸引我的,是其從西藏引入「麥飯石」,有甚麼功效?
可以加水成為「麥飯石水」
還有「麥飯石床」,以及以麥飯石建造的房間,朋友阿 Mon 都試過喇。即將又有健美新玩意,就是在具健體療效且温暖的房間內做瑜珈,定必心曠神怡,即將正式開班了,我已經報名打頭陣,試咗再話俾大家知啦!
麥飯石房側的休息室還提供「三棗茶」,以紅棗、黑棗、蜜棗及西洋蔘沖水煲,健康美味。


至於我,Dr 堅持要加強我的身體健康先,當然... 我絕不會放過對付黑眼圈和瘦腿夢想!過程及結果將會於稍後再報告呀!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上星期帶大家到台灣秘竇尋假眼睫毛,接著一連兩期將寶島最地道、最熱捧的必掃護膚妝品、美肌飲料、瘦身美食,逐一推介,帶路尋寶。



http://vipblog.orientalsunday.hk/yokot/
http://yokotsang.wordpress.com/
http://yokotsang.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