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Kiss Kiss 嬌嫩雙唇

大家對臉部護理從不敢掉以輕心,卻對嘴唇缺乏憐憫!

皺紋、缺水紋、虎紋靠很多醫學美容儀器都可以減淡,再唔係做 restylane injection,一下子就可以令佢消失得無影無縱。唯有唇紋... 真係好難搞!無得做 laser 或  IPL 解決,更加無勇氣形... 在薄弱的唇上捱針注射透明質酸變 Angelina Jolie 豐厚珠唇。




唇部特別脆弱!

唇部沒有汗腺及皮脂線,缺乏水份及油脂保護;且角質層薄,令代謝時間短,因而容易脫皮、乾裂、老化;再加上缺乏麥拉寧黑色素細胞作保護,若卸妝不徹底或常用深色唇膏,就易色素沉澱


建議定時修護!
一星期護理:入睡前先用濕毛巾輕輕擦拭唇部,再厚塗護唇膏,乾裂雙唇於短期內即可回復潤澤。
星期磨砂:我建議用 DIY 之法...砂糖混暖水,既天然又慳錢,以指尖在唇上輕柔打圈約 1 分鐘,可有效去除老廢的死皮細胞,加速新陳代謝,令雙唇更加健康和潤澤。



護唇霜新推介!
相信大家都無食潤唇膏的偏好,但事實上卻經常不為意的吞下肚子!所以我認為天然有機成份是大前題、不含香料與性質溫和也很重視,雙唇需要溺愛啊!



若然年紀有番咁上下,即係雙唇受創日子已久,紋理和色素都深,想挽回年青時嬌嫩粉色模樣,就要落重料 ...

一個月前出咗款護唇霜即刻引嚟我興趣。
 Bloom 有機滋潤護唇霜 $160 / 15g
(A Beauty Bar @ Narvey Nichols、 Time Square、FACES 有售)

最關注是標榜成分天然純正,獲澳洲權威有機認證(ACO),唔怕舔咗落肚嘛!
有乜功效?
含豐富的蜜蠟及乳木果,深層滋潤嘴唇及嘴角特別乾燥的部位;
保水性油脂遂步撫平極惱人的唇紋;
配合甜橙精華油,舒緩及修護乾燥受損的唇部皮膚。
質地是油包水配方,質地較滋潤、隔離效果佳,最啱外出或妝前用作打底護唇。
用處一:捽走死皮
先搽上少量護唇霜,用手指來回捽粗嚡部位,會發覺有 D 嘢退出嚟!(下圖示)
唔好意思...有 D 不雅。但為咗証明佢嘅卓越功效,都要 show 俾大家睇我嘴唇捽出來的死皮
用處二:修護潤澤
用指甲刮出一小撮護唇霜,在唇部皮膚來回輕軾,即時感到很滋潤,看來豐盈飽滿了,駭人的唇紋也有稍微減淡。
厚塗後入睡,整晚都很滋潤,證明有效鎖緊滋養成分,早上醒來會感覺到雙唇恢復柔嫩
用處三:簡易唇膜
教大家做個簡單唇部 spa:厚塗此護唇霜,然後覆蓋一層保鮮紙,(想再加強滲透可 on top 用温熱毛巾敷 10 分鐘),最後以指尖按摩剩餘養份,可極速修復十級乾裂嘴唇。

針對唇部問題- 教揀成份 & 質地:
目標保濕:親水性成份如海洋深層水、蜂蜜、玻尿酸等。
目標鎖水:保水性油脂如聚丁烯、凡士林、海鮫油等。
目標修復:植物性油脂為主,如小白花油、杏仁油、乳油木果油及分子釘等。
目標抗氧化:精油類為主,如維他命E及甜橙精油等,可加強抵禦力。


Dos and Don'ts!
1) 當唇部出現龜裂脫皮時,切忌用手撕軟皮,會對唇部造成極大刺激甚至出血,可先用熱毛巾(不要太燙)敷唇部,3 至 5 分鐘後用柔軟的牙刷刷走死皮,再塗上護唇產品。
2) 唇部卸妝要温柔,用化妝棉取適量的唇部卸妝液覆蓋停留5秒鐘,然後由上至下,內而外輕輕擦拭,千萬不要用紙巾直接把唇膏擦掉,會強烈刺激唇部毛細血管,使唇色變深。
3) 唇紋的出現通常是後天保養不足所致,吸煙更是致命原兇,側睡的姿勢同樣會使唇紋加深
4) 緊記別用舌頭舔嘴唇,只能通過唾液得到短暫的濕潤,當水分蒸發時,會帶走嘴唇內更多的水分。



本週《MORE》專欄精采內容:
上星期帶大家到台灣秘竇尋假眼睫毛,接著一連兩期將寶島最地道、最熱捧的必掃護膚妝品、美肌飲料、瘦身美食,逐一推介,帶路尋寶。


http://vipblog.orientalsunday.hk/yokot
http://yokotsang.wordpress.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