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火鍋痴遇上火鍋神

(我的美容專欄, 終於在今日出版的《MORE》面世,請多多支持!)

我的朋友都知我是火鍋痴,覓食成仙嘛,身邊朋友除會問我美容扮靚心得外,就是問我打邊爐有乜好介紹。上星期講過,在台灣遇上最好食的鼎王麻辣鍋,卻原來,我在七月三十日星期五凌晨一點遇到火鍋新歡!對呀,九點食完豐富晚餐,玩到一點再打邊爐做宵夜,咁仲唔算火鍋痴!?

進餐時間並非重點,重點是這一間「一兵一卒」火鍋概念店剛在三月時在台北開張的火鍋店,是現時最 hit 的火鍋蒲點,基本上去這裡既為火鍋亦為蒲,環境美不勝收,是 hip hotel 格調的食肆;創新的咖喱椰香鍋,搭上麻辣鍋的鴛鴦組合,排戰你的味蕾極限;更重要是男女店員都曾任模特兒,既有口福亦有眼福。沒有誰搶走誰的顧客,因為同樣好味,本來幫襯開鼎王的老饕,都要鼎王、一兵一卒兩邊走,因為一兵一卒就開正鼎王對面。

先看環境!
是 Franc Franc 家具精品店嗎?

VIP房環境優雅


Reception小姐身高178cm,標準 catwalk 身型。
那麼誰是火鍋神?
就是一兵一卒的行政總主廚劉友穩先生(人稱友哥)

由他特別為一兵一卒設計的咖喱椰香鍋,短短兩個月便名震台灣,卻原來曾任多間酒店及火鍋店的主廚,從台中打拼到台北,曾參與製作多間火鍋名店的鍋底,更曾著書立說,為何我知得那麼多?

當晚打邊爐,隔籬一班台灣人操著半鹹淡廣東話,當然,他們也很自然發現我正操著流利廣東話,當他們結賬離開,其中一人便用廣東話問我:「你們是香港人?」談話間我提到餐牌上有些食物非常港式,例如用煎饟三寶打邊爐,又有些爆漿芝士蝦丸、油炸鬼等等,我當時已經猜想當中的廚師一定有香港人,或曾做過廣東菜,而他亦暢談餐廳的食物如何及我們對這些鍋物的意見,於是便大膽問他:「你是否劉先生?」「對呀,我就是餐廳的主廚。」
嘩!簡直係火鍋痴遇上火鍋神,更加係港台版「他鄉遇故知」,原來友哥真係香港人,來台已經22年,更和我分享了他一些台灣經歷及火鍋經驗,更深我對火鍋的了解,這些經歷我留番畀《新假期》飲食版同事,在這不贅。

可以當湯飲的咖喱!
這裡的招牌咖喱鍋,真係可以當湯飲,湯頭不辣,咖喱味和椰香渾然天成,一路食都冇口渴的感覺,鍋內的炸枝竹及炸豆腐吸晒咖喱精華,愈滾愈好味。NT$550

醬料有兩種,後面的是咖喱炸蒜,用來醮咖喱鍋的食物,進一步吊起咖喱味;前面的不是豉油,是青蔥醋,調和麻辣鍋的辛辣。 

去骨牛仔肉,肉味濃,厚身彈牙,NT$360

揀了香港很少有,而我很喜歡的滷粉腸,滷過的粉腸本身夠味,唔怕被兩種的濃湯遮蓋原有的腸味,NT$280

黑木耳非常出色,肯定係用了頂級的漳洲木耳,NT$80

招牌芝士蝦丸,是漂亮的女店員推介,本來是NT$240六粒,但她見我只有兩人,可以只點兩粒,照顧到這些二人顧客想試多幾樣但驚食唔晒的人,如我,有點喜出望外。

更誇張的是蝦丸爆出來的芝士,好像火山爆發般湧出來,真正爆漿感覺,友哥說其實很簡單,只要用靚芝士就有如此效果,香港的火鍋店唔好貪平用 cheap 貨就做到。 

酸梅汁又係一絕,必點。
就這樣一食就食到凌晨三點,本來仲想慢慢食,但已經得番我們最後一桌客人。想到星期五晚黃金時間,要一班俊男美女乾看著我們打邊爐,都係盡快埋單,等他們快點去夜店喪蒲啦。 


一兵一卒

電話:886-2-2578-9696
www.bingepot.com


http://vipblog.orientalsunday.hk/yoko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