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My Big Day 變髮

由紅變黑!

啡紅髮色已維持了近一年,彷彿已成標記,說實話,也自覺新鮮感欠奉。髮型師好友Jobby 建議,婚前一星期做 blue black color treatment,可令髮質看來更富亮澤和健康,化妝師也認同深髮色能令五官更突出、膚色更白皙,個人亦認為與純白色婚紗更匹配。聽從各方好友意見,於婚前決意將頭髮由紅變黑。

東刮西刮!

日子前我要預先準備前蔭假髮,因為留海短至及眉不能分側界,所以到訪勁多髮型師的尋寶勝地,佐敦廟街口髮型用品雜貨店,怎料只剩下偏啡色系,臨急臨忙到藥房買支 old school 玩意「黑彩」,為假髮前蔭即時噴黑。頭飾最怕泛濫的羽毛紗網帽,也討厭扮可愛的高貴小皇冠,遂前往深水涉東刮西刮,俾我揾到心儀的網管,一碼才 $8,心想交託髮型師必可創出 modern look。

Teddy Ng 操刀!

My Big Day 由相識 8 年的星級髮型師 Chin G. Teddy Ng 操刀,他最掂是富創意,真正「有諗頭」!我現在頭髮長及腰,於他而言仿如 Barbie 般可塑性甚高。

一向不愛梳髻,怕變老成;也不愛由頭頂至髮尾捲細曲,會像孿毛狗化身。Teddy 謂根據我的面形,想顯得「瓜子點」,應梳起公主辮,再將三分之二下半頭髮捲曲然後削鬆,那就遠看也極富 volume,扮晒天橋上品牌 models 的娃娃 look 熱門造型。

有了喜愛的基礎髮型,當然少不了綠葉髮飾,此時 Teddy 發揮超強 DIY 秘技。

拍攝 pre-wedding photos 時,Teddy 親手為我製作一頂小皇冠,是用紙巾扭成,足足花費了近 2 小時;至婚禮當日,他又做了一個立體蝴蝶結頭飾,製作過程超複雜,先將一條營光黃長方形亞加力膠以火燒中間位,趁微溶之時即屈曲造出立體效果,然後在硬膠上以電鑽鑽孔做出波點圖案,真係饒富心思,萬二分感激加佩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