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咁嘅工都有?


人人都梗想揾份筍工...人工高、工時短、假期多、好玩又唔沉悶,就為之 very good。
《MORE 》請緊 Beauty 記者,好明顯都係一份筍工。
近日世界各地都有特色新興行業,相信會令大家意想不到,睇完必嘖嘖稱奇!
日本「全裸家事女僕」
日本極具話題性既女僕行業上個月又有新噱頭,唔再只係專攻電車男的咖啡店或漫畫店,而係闖進家室,基礎工作性質同樣都是到府上幫人煮飯、執拾、洗衣服,抹傢俱...但大前題要無上裝兼無下裝,即全裸上陣;還有一項特別任務係要煮餐飯兼陪食,雖則強調「謝絕任何觸碰、不提供色情服務」,但...啋!掛羊頭賣狗肉技倆,女仔一定有損失!
據說這「全裸女僕」工作構思源自歐美的富裕階層,原意是無歪念的,只是要防止女僕順手牽羊,但最近日本興起的顯然是淫邪改良版,工錢高達一般家庭女僕的 6 倍以上。刊登應徵條件為年齡 20 到 50 歲的健康人士,不限定女性,歡迎無經驗者應徵,待遇時薪是日幣一萬圓呀(約 HK $850/hr)!

李毓芬做女僕,係宅男心目中的女僕最高境界。

美法「塗防曬專員」
真係有令人稱羨的工作!美國邁阿密海灘剛於 5 月誠徵「防曬專員」,要揾靚仔幫遊客擦防曬油,佢腰包會裝滿各種防曬乳液,專責幫遊客挑選及塗抹防曬油,時薪有 20 美元,大約是 HK$160,還有小費可以拎;法國的歐隆海灘也仿效,剛於網上徵求兩位專業防曬油塗抹員,薪水更高,時薪高達 HK$700。
應徵者也要有一定防曬知識,如會被問到:「防曬係數,到底是什麼?」哼!咁鬼易,我答篇論文都得呀!
筍工不只這個,英國戶外用品店徵求睡袋試睡員,「艱辛任務」是連續睡 5 天,測試尚未上市的睡袋暖度,周薪 HK$7,000,真是名符其實的「瞓住賺錢」呀!

幫美女塗太陽油呢份工,簡直係唔少男人的夢想。

台灣「離婚證人」
有報告指出台灣目前平均每 10 分鐘就有 1.2 對怨偶離婚,有人睇準這「熱潮」,萌起賺錢念頭,就在 3 個月前興起「離婚證人」行業,標榜 24 小時服務,甚至可以陪客人到戶政事務所蓋章見證離婚手續。由於無需一技之長,很多沒工作的人想賺點錢,就當上全天候命離婚證人。
有幾好賺?除了證人費外,有些當事人還會封紅包,勤接案子的離婚證人,月入可接近新台幣 10 萬元(約 HK$ 2.5萬),好多打工仔朝 9 晚 9,搏晒命都揾唔到呢個數呀!
不過,中國傳統觀念是「勸合不勸離」,長期見證離婚,會否令思緒不安呢?
哈...新興行業拜祖師爺!
許多中國傳統行業都有拜祖師爺的習俗,但新興行業的祖師爺是誰,則很難界定。近日看過台中教育大學副教授林茂賢的舉例,真的非常有趣,在此與大家分享:
健康食品業可拜崇尚自然的太上老君,即老子、三清道祖。
手機通訊業者可拜順風耳「水精將軍」,祈求接收無界限。
攝影器材業可拜千里眼「金精將軍」,喻意精確且技術高超。
互聯業可拜齊天大聖,因有筋斗雲暢行無阻,還能 72 變。
至於拆卸業他建議拜孟姜女,因為她一哭長城都倒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